Sunday, January 24, 2010

Argue

有跟我家裏的咪咪吵架了
很討厭
爲什麽每次都會這樣
姐要去外國讀書了
家裏最大的急就是我了
我要接我老姐的位子了
到時可能我會忙死吧
現在才知道
老姐真的很多事情做 =[
怎樣辦呢
事情還是要面對的啊
妹妹做錯弟弟做錯
也是會賴在我頭上
昨天。。
自是碗碟沒洗
只是一些而已
就弄到沒得吃晚餐(反正我習慣了)
就囘房間

我一直想
活在這個家
沒有“堅強“和“獨立“這四個字是活不下去的
每天早上一定要把家務得做完
碗碟洗好了,可是沒放好
也是會被罵
罵得我很像什麽都沒做

每天都要說別人的孩子多好多好
多厲害讀書 都到外國讀書了
都會議只說我們沒用沒用沒用
很想知道
爲什麽都在人比人
我們這個家的孩子都會煮飯做家務
讀書的方面比較差近
那已經很好啦
我們不是十全十美的

有時我不是要跟你吵
有時說話很諷刺
讓到我的心好想刺了刀
讓我都沒什麽自信
都要說我們沒尊重長輩
“要別人尊重你,就要尊重別人先“

小時候
要我們快點長大
大了
就怕我們學壞


我知道你們是擔心
可是。。。
我每天都有在盡力的做好我自己啊
爲什麽
還是要罵我呢
爲什麽都要在比較
有時我的心很酸
頭腦不想想東西了
很想休息下


今年讀完了
就要在人生的兩條路選擇一條路
不過也沒得選啦
咪要我們都選擇讀書的路
那。。。
我要讀什麽呢?
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好像是懶惰的人才會這樣想吧
沒預先準備
那。。。
我要讀什麽?
咪就是不喜歡讀烹飪,美術,設計 還是怎樣
對她來說這些所謂的“找不到吃“
。。。。
我也了解咪要我們大了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好的生活
對吧?

前天,我去找老師談些未來的事
她跟我說興趣是很重要的
沒有興趣去做一件事是很難的
就像我老姐
可是他是爲了$$而讀這個課程
我呢?
可能還在尋找中吧?
我根本對acount沒有興趣


老姐呢?
她就要去AUS讀她的QS了
兩年啊····祝她都成功·!

我老弟呢?
咪最想弟弟接爸的工作
可是都沒興趣啊
老弟對烹飪有興趣
可是咪真得很反對
可是我很贊成老弟啊
他很喜歡研究吃的
爲什麽不然他去嘗試呢?
反正他對讀書沒什麽興趣
咪怕他讀了出來做大炒還是怎樣的

我老妹??
我不知道她要干嘛
每天只會在電腦看臺灣偶像据
搞不懂她



老姐出了囯
搬家的事情都要去做了
我的天。。。。
我。要接老姐的位子
快去考駕照吧!



7 comments:

  1. 要对自己有信心
    读完了今年,往你的梦想走
    要读到有成绩你妈妈才会让你继续下去
    不要放弃
    你可以的啦。。。^^

    ReplyDelete
  2. 你可以的=)
    加油!
    huh~
    大姐姐幾時去讀書?

    ReplyDelete
  3. haha pass by ur blog
    hmm
    no need worry de la
    but say truth go for ur own 兴趣比较好
    当然家人会反对
    向我要读it 电脑妈妈和外婆说不要
    因为出来找不到工作
    可是我还是坚持到最后他们也给了
    现在我还有2个学期就毕业了
    所以希望你坚持和找到你喜欢的科目

    ReplyDelete
  4. ying, hope so....
    vyii, thanks .. feb .. maybe after cny
    hao, thanks..^^

    ReplyDelete
  5. 在一个很难选者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家是很辛苦的~
    我明白你的感受~
    你姐走了~你就是在家负责家务的女生~
    你妹如果愿意的话~她应该会帮你吧~
    我懂现在你又要读书又要做家务是很累很辛苦的~
    有是情绪还会很差~很想什么都不做~但不能~

    我觉得你是有本事的~
    如果你真的找到个有前途又有兴趣的科,你妈应该会让你尝试吧~

    你的这些感受我都明白哦~家务得我自己一个人做完~
    我的家人连一个豌都不会自己洗的~你说呢?
    兴趣?怎么轮到我??他们已经定好我以后的人生~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象的如意~但我相信人是有感情的~
    如果你真的有本事~你家人会认同吧~

    ReplyDelete
  6. Haixz...我不是擔心家務
    擔心是office的東西
    很討厭看到那些字
    如果我妹會幫我
    可能明天的太陽是沖從西邊出來
    悲哀
    我媽媽還幫他說好話

    ReplyDelete
  7. 哎呀~你妈都没想下你现在要应付考试的。。。

    呵呵~你妈当然会帮你妹咯~他最小啊~
    现在在家里你是在兄弟姐妹里最大的~就是这样的咯~
    嗨~你该慢慢适应了

    ReplyDelete